我所認識三類超出80歲健康長者,智力應屬資優。


1.     家父身體硬朗,但是個只動口不動手的長者,他的名言是武將不理家內事,現在不喜歡有人煩他。他常常覺的很無聊,因為村內的長者跟他棋逢相當能談的來的已經沒有了。身為兒女的我們很傷腦筋,雖我們居於鄉下活動空間夠,但他說已經勞動一輩子不想動。(他的煩腦是活的無趣味,因無談話對象)


 


2.   san—45歲從公務員退休後,公司聘請他負責日本路線,10年前從公司退休。他生活優渥,兒女們相當有成就,但他不靠兒女。在金瓜石購一戶民宅當避暑用。退休後一直照顧中風多年的太太(1名外勞陪同)他的勤勞如照年齡論應是少有,親自油漆金瓜石鐵皮屋頂、種菜、種茶,非常好客,所以日子過的很忙碌。電子3C產品排斥,他說手機的功用是方便他自已不是別人,所以手機只限於外出打方便自已。


 


3.     悠閒老人我的部落格已經介紹過,這是稀有長者。


 


結論: 如果我70歲後能綜合這三位長者所擁有的,跟上潮流使用當代電子產品、居鄉下種菜、養雞、活動空間夠太、身心健康、有三-五好友能互動往來,那我就是最幸福的長者。(因此我現在要存老本-身體、錢、知已、知識。)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過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