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想跟夢想有沒有差別呢?


共通點都是有相當難度,如要達成


真的達不到嗎?不見得! 但要執著倒是必要的!


 


侄兒停職想考後中醫系


他規劃讀書計劃表


每天清晨4點去晨運!晚上6點吃完晚餐又去快走1個多鐘頭!


每天至少讀8個小時(好奇問他,讀過能記得嗎?他說!)


外出不是抱著書,就是平板電腦,等待也看書- 像接送爺爺奶奶看病候診


過年過節全年無休,樓下熱鬧吵雜,他在樓上也是淡定照表執行!


錄取率聽說千分之2.5,那種補習過、考多次、佔多數


要唸完應考的範圍基本上要花三年


他準備長期抗戰,所以連體能都納入計劃表內!


 


讓人足甘心的事是:


我老媽每天下午四點上三樓的神廳敬香,現在換他接手!


(因他奶奶年紀大上、下樓很辛苦,還要跟他奶奶比賽呢?因我老媽總


怕別人忘記,自已老搶著做)


他非常準時上樓敬香,家裏的老祖宗們,應該會感受到,保佑他達成心願。


拖地板、燒菜、常常主動做,我都覺的非常難得!


他是我們這家的稀有珍品!


跟他約定等他考上,我退休替換照顧年邁老爸老媽!


問他如他開中醫診所可不可以請我當他的員工,我喜歡藥材味1


(他說,要我負責管倉庫!有些傷心ㄟ,起碼我有業務專才)


 


 我鄉下想蓋個路邊小鋪!申請一年多,終於3/1核准通過拿到建照!


鄉下人的自有土地,常常想搭建就搭也不管合不合法


老爸的見解,要住的安心就不能違法!


我的夢想就要開始一磚一瓦的搭建了!


但想賣什麼,真的不知道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過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