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像-3  

 

最近特忙喔!


星期五一下班要趕回鄉下! 忙著幫忙採收龍眼! 我是舊舊人類 !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班,農產成熟季節假日要幫忙收成 !


龍眼是我家的大宗農產品。


 


採收龍眼樂趣很多,特別是控制燒柴火的窯! 要看火勢、要聽聲音、要感應溫度、要查看龍眼粒受熱冒氣的情形。控制不當烤出的龍眼會焦掉! 最慘的是將底窯的木條給燒掉!也就是燒破窯了! 損失就嚴重!前二年燒掉一窯損失10來萬


(含補窯費用!所以家人稱我是速起窯高手)


 


再怎麼辛苦也要學習!
因為那是我將來賴以為生的技藝!


加油! 我要當個出色的鄉下歐巴桑!來個自產自銷!

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過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