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巴氏腺囊腫動刀記

 

 9月3日到醫院門診後,醫生對我解釋有二種處理方法:

1)抽取式: 還會復發。(姊姊已經有經驗)

2)開刀:將整個囊腫拿掉(再做造袋手術 )不容易復發--我選這個

醫生效率非常好,告訴我隔天9/4號他有門診手術,我接受時排在11:30

醫生告訴我做手術要有親朋好友陪伴,我告訴他我是獨居老人,且臨時決定沒人陪,而且我自已都清醒的情況下我可以自已簽同意書,有事我自已負責。更絕醫生跟我舉個例子說「萬一麻醉時,我就再也沒醒過來怎麼處理---喔!@開刀那天剛剛好就是農曆7月最後一天聽了覺的很不自在,我的命雖不是很優,但人生該享受我都還沒享受到,對父母有責任、我愛我的家人,我也愛我的好友們,且答應親朋好友的事也沒交待、還要完成,人家欠我的錢、情也還沒收回,對我這條命我有太多的不捨 !最後留下家的電話、爸手機(想老爸要是接到電話那怎麼辦),後來打電話給同事,告訴她我要留下她當優先通知對象,她立馬答應,跟我說要不就留她手機,很有同事愛!

隨後給我6張表格,按照指示進行檢查

(1)驗血: 9/3當天繳費就抽血驗血.(到今天已是第4天了針孔痕跡仍留於手上)

(2)照胸部x 光、心電圖、麻醉評估: 這些在9/4號10:00前往進行。

9/03號回到家仔細看了說明,啊 !怎麼是"全身麻醉呢?"而且到了晚上12點至手術前一滴水也不能喝、或進食。 瀟灑的我開始覺的特別的口乾舌噪!那天到12點前,怎麼喝水都覺的渴 !猛打電話給有全身麻醉經驗的同事。她開始說明:

1)叮嚀過了12點後千萬不能喝水,不然隔天麻醉師評估,您偷喝水就不能全身麻醉。

2)麻醉有二種方式:一種跟著點滴一起打入血管,一種是吸入式(味道說很臭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3)9/3那晚特別吞了多顆的安眠藥,想入睡後就不會渴。    

4)臨時想到有位同事海外上班剛好回來休假,他特別延長多休一個星期。(很高興他一定是老天安排9/4日要來當我的天使,立馬聯絡拜託他9/4我入手術房11:00前趕來醫院,手術後送我回家。

5) 9/4號一早就醒來,醫生說不能開車、騎車,那我用走路總行吧,這家大醫院就在我住隔壁,走路10多分鐘。

6)9/4日在10:00以前我就做完應檢查項目,10:30左右將資料送進去手術室報到處。11點時叫到我名字了,啊! 進去時,問我的家屬呢?家屬未到不能進去,我開始緊張"ㄟ朋友、我的天使您現在在那兒。 好加在!他已經停車在醫院的地下停車場了,他說他人就在我開刀的樓層,我四處張望沒人啊!我請他再確定他走對大樓嗎?哎呀!他是在錯誤的大樓。我們手機沒有掛掉,我聽著他急步趕路的腳步聲11:20我的救星他到了,我將包包-重要是錢包交給他。 

7) 手術房麻醉室很冷,我被安排在48號床,準備打點滴,護士試了一針沒找到血管,又試一針還是打不到血管,我全身血管全跟護士躲迷藏,第三針又沒打中,我手腳開始冰冷了,又來另一位高手打第四針又失敗,換第三位高手,有另一位天使緊緊握住我的手給我溫暖「她說,您的手怎麼這麼冷,啊我好感動」,她的愛心讓第三位高手打到我的血管。(到今天第4天我手有5處黑青)

8)被換床至手術台時,哈哈真的像電影、電視看到頭上有大燈、旁邊有氧氣罩、一堆儀器,接下來我完全不知道,等我醒來時在休息區,時間是PM3:30我全身顫抖不停,我問護士我怎麼了? 護士只說我喊疼,我朋友幫我領藥去。(聽說全身麻醉會將心中想說的全講出來,我到底有沒有罵人呢?還是說出我的帳號密碼呢?我是不是要回診問醫生呢?但我不喜歡那位醫生,所以我取消回診,接下來的術後護理,我找我特定診所醫生處理)

PS.我不想回診是因為,我看術後說明書,我的傷口內塞一塊棉布9/4手術當天放入要到9/07,PM3:00自已要取出,回診日是9/07。我直覺如果我照做,我一定會因高燒回去掛急診而真的要辦住院。(隔天我回診所拿出,再上藥拿藥,所以現在是平穩復原中。)

{註}何謂巴氏腺囊腫:

巴氏腺囊腫又稱前庭大腺囊腫,前庭大腺位于兩側大陰唇后部,腺體開口于小陰唇內側近處女膜處。前庭大腺分泌液排出受阻而積聚于管腔,引起腺體囊性擴張,就會引起巴氏腺囊腫。其主要癥狀為一側陰唇較另一側腫大,由于巴氏腺囊腫可以長期存在,多年不變,如果不妨礙日常生活,則可以定期觀察,無需治療。如果囊腫逐漸長大,或反復感染,經常形成膿腫,可行巴氏腺囊腫造口術。巴氏腺囊腫在婦產科門診就可隨做隨走,無需住院,造口術需將囊腫剝離后縫合造口而成,既保留了腺體功能,又引流通暢,防止復發。治療后,外陰局部應保持清潔衛生,不穿化纖內褲,經常換洗內褲,避免陰道分泌物、尿液、糞便的污染。   通過囊腫的所在位置及面板與局部觸診無炎癥現象不難診斷,必要時可行局部穿刺,由其內容與膿腫鑒別,整個切除的囊腫則可從病理檢查,等到診斷。   由于囊腫可繼發感染,故應爭取手術治療,以往多行囊腫切除手術,常有出血可能,如囊壁延伸至尿道附近,則手術操作困難,或不能取凈囊壁,又有復發可能。嚴重疤痕者可致性交困難,故現在切除術僅套用于疑惡性病變者。囊腫造術(袋狀縫合)經多年實踐,確實方法簡便、安全并發癥少,復發率低,且可保持腺體功能。亦可套用于前庭大腺膿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花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巴氏腺囊腫動刀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過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