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泰式料理-1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嫂傳家寶-百年老杵臼 (老祖母傳給她的)馬年-百年石杵臼.jpg馬年-木好沙拉-1.jpg   馬年-泰式料理-2.jpg  馬年-泰式料理-4.jpg 馬年-泰式料理-5.jpg 馬年-泰式料理-6.jpg 馬年-泰式料理-7.jpg 馬年-泰式料理-8.jpg 馬年-泰式料理-9.jpg   馬年-泰式料理-11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們家每年的農曆年的料理大多這樣:

      (一)除夕--由姪女下廚 (隨她煮,她學餐飲,她爸爸是用包餐的方式,例如5000讓她包過年要拜拜的料理。)吃好吃差就要看她的心情,她賺多賺少就要看良心。

(二)初二:姪女放假去玩時,我就慘了! 由我負責給返家過年的大侄兒、二侄兒、大姊、二姊。不過您們放心,大侄兒+二侄兒他們會拿新鮮的魚或菜、或肉回來。(但是他們總會問姑姑您行嗎?哎 ! 我累喔). 大姊吃素:她最同情我,她看我實在煮不出什麼好料來,她就下廚幫忙。二姊跟我一樣沒什麼廚藝,二姊夫是料理達人,二姊夫常常看不下去,所以換他當主廚,我及二姊當助理。

(三)初三: 大致上由二嫂備豐盛的泰國料理,上面那些就是二嫂煮的。也是我們全家的最愛,這時大家就全變成助手。(手藝不差的二姊夫也輪為助手 ! 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過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