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pic28262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星期日(11/17)搭區間火車,區間車在假日每節車箱學生搭乘居多。有一現象讓我有些沮喪,博愛座是一群大專生坐。(我不敢說佔據因為即然沒有需要的人坐時,當然誰都可以坐)我沮喪的是當有人停靠下站離座時,竟然有學生匆匆忙忙上車,她跟我搶那個位子,她一坐下開始滑動她的手機。我要高興是我看來年輕不夠老嗎?眼睛掃過四周,不玩手機的大概只有中、老年人,年輕人連搭車站著喔也都不放過在拼命玩手機。

   今天(11/22)一通來自貿協的電話,說有一間義大利知名的廠商指定來詢問我們公司產品。待公司這麼久了,自知公司的競爭力在那兒,2000年以前自歐美日引進原裝機,還能銷往大陸。近10年來歐美知名引擎大廠在大陸設廠,反過來台灣要從大陸引進引擎組裝機器才具競爭力,這競爭力也僅限於在台灣銷售,如還要出口我們的價位比大陸高出1/3,要如何拼得過大陸呢?

   本來我也是一直自豪Made in Taiwan的產品,喜歡告訴人我是台灣人,現在一打開電視新聞看到、聽到都是讓人沮喪的報導! 公司招聘技術員,不是無人應徵就是來來去去不久留。再看看我們下一代年輕學子,我們過日子痛苦指數都這麼高了,我們又能為他們留下什麼呢?我們這群45年級生父母那一輩不管是士、農、工、商,他們都腳踏實地留給我們賺錢養活下一代的機會。我們這群中年人上有父母、下有這群越來越無法獨立的後代,他們找不到工作,他們失去競爭力,在漸漸失去優勢的環境下,我們要傳承什麼給他們呢?

   最近為了路旁小店常回鄉下做苦力,越跟老爸接近學的就越多,為了省工時老爸縝密的心思,讓我體會出什麼叫預先準備事半功倍

 

回鄉下無固定收入

但勞動、汗水、陽光會讓我的日子過的有味道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過山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